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

最近真的是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
什么事情都不顺利,真的很烦恼。

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
搞不懂,也理不清,为什么一家人非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沟通?
说真的,我很气,很气,却也很心痛。
你对我的态度,真的很不耐烦,你真的那么厌倦跟我说话吗?就连一句普通的话也要那么的不耐烦吗?
我们到底有多久没有好好聊聊天了?
是你太忙?还是已经不想再跟我说话了?


妈,我真的很爱你的。
我不是故意跟你吵架,发脾气,而是在我很烦恼,很无助的时候,我想寻求你的帮助,问问你的意见,可是,你却用一些会让我很气脑,很不开心的语气来责骂我。你知道吗,借不到PTPTN来读书,我也很烦恼。我知道你的生活压力已经很重,可是你懂吗?今天当我被告知不能开户口的时候,你知道我有多慌张吗?我脑袋根本就已经空白,而出现在脑海里的第一件事就是问问你的意见。可是呢?你却对我破口大骂。你知道,没有任何一个人喜欢这样的对话方式,可是你却把这种对话方式来跟我说话。妈,我不是要怪你,我也知道我并没有任何资格来告诉你,你该怎么做。我只是想说,既然你是我妈,我是你女儿,我希望我们以后就算有什么事情,多严重都好,至少听完我要说什么再来骂,可以吗?


如果借不到钱,我不读了。
不想做你跟爸的负担,我知道,在家里,我是最没用的那个。
对不起。


人生的战场上,我总是输家。
亲情,友情,学业,外表,内涵,我全都输了。
而我,也认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